日本8成医院受疫情影响就医人数减少导致经营恶化

2020年05月18日16:0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由日本医疗机构组成的3家协会的调查结果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全国约有8成医院因就诊者、住院患者减少导致经营恶化。尤其是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其经营恶化程度更加严重。

据了解,本次调查由全日本医院协会、日本医院会及日本医疗法人协会三家团体于5月联合面向所有旗下会员医院开展调查,共收到1100余件回复。结果显示,约有8成医院表示,2020年2月至4月期间就诊患者及住院患者人数较去年同期减少。而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的就诊人数大幅减少,4月的利润额平均减少10%。其中,发生医院内集体传染等情况导致曾临时关闭病房的医院,其患者数减少及利润率下滑的幅度更大。

报道称,上述情况出现的原因包括:就诊者担心传染新冠肺炎而减少了去医院的次数,医院为收治新冠肺炎患者而减少了病床数量、并限制接诊和急诊人数。

全日本医院协会表示,如果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经营状况持续恶化,第二次、第三次疫情来袭时恐将无法顺利应对。日本政府应从国家层面对经营受较大影响的医院给予紧急援助。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