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政府将向贫困学生发放上限20万日元补贴

2020年05月20日16: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0日电(吴颖)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日本政府在19日的内阁会议上决定,针对受疫情影响失去打工收入而导致生活困难的大学生群体,将视情况向每人发放10万日元或20万日元(约6600元人民币或1.3万元人民币)补助。

补助发放对象包括研究生、大学生、大专生以及日本语言学校学生等法律允许的打工群体,预计人数达43万人。届时将向居民税非课税家庭的学生发放20万日元补助(约1.3万元人民币),向其他学生发放10万日元(约6600元人民币)。日本政府将从2020年度第1次补充预算的预备费中拨款约530亿日元(约35亿元人民币)用于发放补助。

日本自民党的学生支援项目小组19日向政府提议对实施减免学费等措施的大学予以为期一年的财政援助,包括(1)对国立大学予以全额补贴;(2)对私立大学补贴减免学费的三分之二。此外,为推动2020年度第二次补充预算案的编制工作,日本自民党计划本周内汇总“雇用调整补贴”等提议内容。

(责编:袁蒙、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