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解除大阪等关西三地紧急状态

2020年05月22日08:05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解除大阪等关西三地紧急状态

  新华社东京5月21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宣布,解除关西地区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三地的紧急状态,而包括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4个都县以及北海道继续维持紧急状态。

  5月21日,在日本东京,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左一)宣布,解除关西地区大阪府、京都府和兵库县三地的紧急状态,而包括东京都在内的首都圈4个都县以及北海道继续维持紧急状态。 新华社/共同社

  安倍表示,就疫情现状以及医疗提供能力等征求了专家意见,作出了解除的决定。他说,继续维持紧急状态的东京都、神奈川县、千叶县、埼玉县和北海道,新增感染人数正切实减少,医疗系统面临的窘迫状况也趋于改善,将于25日再次咨询专家意见判断是否可解除紧急状态。

  5月21日,在日本大阪,小朋友在天王寺公园玩耍。新华社/共同社

  日本政府5月4日宣布将原本于6日到期的全国紧急状态延长到5月31日,之后于14日提前解除了39个县的紧急状态。

  5月21日,在日本京都,清水寺景区游人稀少。新华社/共同社

  5月21日,在日本神户,戴口罩的行人经过一条商店街,商店街的公共座位上贴出标识提示人们保持距离。新华社/共同社

  据NHK电视台截至21日19时(北京时间18时)的统计,日本21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4例,加上东京都计入此前漏统计的47例,累计确诊16514例;新增死亡病例5例,累计死亡789例。

  5月21日,在日本大阪,行人戴口罩在街头行走。新华社/共同社

  东京都21日新增确诊病例11例,另外由于再次发现统计遗漏和重复情况,核增确诊病例47例,累计确诊病例达5133例。这是东京都第二次大幅调整确诊病例数,此前5月11日核增了76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21日统计,确诊患者中已有12672人出院或者结束隔离。此外,“钻石公主”号邮轮确诊患者712人中已有653人出院。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