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高官疫情期间参与赌博请辞 法务相:深感责任所在

2020年05月22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高官疫情期间参与赌博请辞 法务相:深感责任所在

中新网5月22日电 综合日媒报道,21日,在被曝出于疫情期间外出参与麻将赌博后,日本东京高等检察院检察长黑川弘务已正式请辞。

因在疫情期间参与赌博,日本东京高等检察院检察长黑川弘务已于5月21日正式请辞。(图片来源:日本富士电视台视频截图)

据报道,日本当地一家媒体5月21日称,黑川曾在5月1日和5月13日的晚上,到位于东京都内一名新闻记者的家中参与麻将赌博,其赌博的时间正处于日本政府宣布的紧急状态实施期间。

日本富士电视台报道称,参与赌博一事被曝光后,黑川本人表示,“今天(21日),我向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提交了辞呈。”对于此次关于他参与赌博的新闻报道内容,他表示,“虽然一部分的报道与事实不符,但在紧急事态宣言之际,我的行为缺乏紧张感,非常轻率,正在深刻反省。”

对于黑川的问题,日本法务大臣森雅子表示,“这一行为非常不妥,我深表遗憾,已经对黑川检察长进行了训诫处分。”森雅子还说,“关于黑川检察长的辞呈,计划于22日的内阁会议上予以承认。”

另据《每日新闻》报道,森雅子在当地时间22日上午对此事表示“深感责任所在”,同时她还透露,已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提出了试探性辞呈,不过安倍对其进行了挽留。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