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潟县想重开被中止的斗牛大会 怕来人太多成棘手难题

2020年05月26日15: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6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24日,日本新潟县长冈市的山古志斗牛会首次在视频网站现场直播了“斗牛”的预演场面。

受疫情影响,日本的各种大型活动相继被取消。不过,日本政府于5月25日全面解除了“紧急事态宣言”后,疫情防控出现由紧到松的转变。斗牛会会长松井富荣表示,希望能邀请县外斗牛的拥有者、全国的斗牛爱好者前来观看,还计划在6月份重新举办斗牛大会。

由于斗牛场限制使用的禁令21日被解除了。预演当天,现场没有观众,负责激发牛的斗志的“赶牛人”戴着口罩出现在现场,“驾驭”着超过1吨重的牛互相用犄角顶撞。

原定于5月4日举办的第一场比赛本本打算无观众进行,并进行网络直播,不过最终因为禁止使用斗牛场而“泡汤”。而5月5日和24日的正式比赛也被迫中止。

按照新潟县的规定,被取消的活动在此举办也可以,但条件是在室外举行,同时现场人数需控制在200人以下。不过,山古志斗牛场的观众容纳能力,最多可容纳2千人。来看斗牛的观众都是当天现场买票,要重开斗牛大会的最大难点就是控制人数。目前看来,重开新潟斗牛大会还存在不少的障碍。

据悉,在长冈市山古志地区和小千谷市,有着“日本式斗牛”之称的这项活动已经入选日本国家级重要无形民俗文化遗产。(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