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6月19日起 日本将允许全国性的人员流动

2020年05月27日11: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7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信社的报道,25日,随着“紧急事态宣言”的全面解除,日本政府修改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本应对方针”,公布了涉及社会与经济活动的“阶段性放宽标准”。

6月19日以后,允许举办1000人规模的活动

根据“阶段性放宽标准”,大约每隔3周,调整一次放宽的程度,6月19日以后有望允许举办1000人规模的活动。

除了旅游目的,包括5月25日“解封”的东京首都圈与北海道在内的全国性流动,从6月19日开始都将被放开。

按照现有规定,“解封”地区举办音乐会、展览会之际,室内需要在100人以下,室外需要在200人以下。

随着今后阶段性地放宽标准,大约从3周后的6月19日开始,这样的大型活动人数上限就能扩大到1000人。但举办大型活动之际,仍被要求将来场人数控制在室内容纳能力的一半以下,参加室外活动的人尽可能能保证2米的间隔。

6月19日以后的大约3周后,也就是从7月10日开始,活动人数上限将扩大到5000人,8月1日取消人数上限。

职业棒球和J联赛等职业体育赛事,从6月19日开始可以无观众举办。从同一天开始,地方的夏日祭等活动也将放宽。但针对全国性的大型活动,日本政府仍呼吁各地在整个7月内继续保持克制。

6月19日以后,容许全国性流动

从6月1日开始,日本政府呼吁民众“慎重”对待与刚被“解封”的5个都道县之间的人员往来,但6月19日以后,全国性人员流动不再受限制。

不过,针对旅游目的的人员流动,目前还是鼓励人们在同一县内移动。

截至目前,多有发生集团感染的卡拉OK、健身房,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从6月1日开始解除停止营业的限制。

经常用于招待客人的餐饮业、Live House音乐演出等,从6月19日开始解除限制措施。(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