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制造企业因疫情实施临时休假、航空企业暂停招聘

2020年05月28日16:0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郑瑾)综合日本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对日本各企业的生产制造、员工工作方式以及招聘用人等均产生了不同程度的影响。部分大型制造企业因需求骤减,计划安排员工临时休假,大型航空公司也暂停了明年春季毕业生的招聘活动。

其中,因飞机引擎等部件的需求下降,日本大型机械制造商IHI决定6月起安排近3万名员工每月临时休假4天,并支付停工补贴。同时,为防止感染,该公司计划通过居家办公方式,将到岗人数控制在平常的一半左右。

据悉,因需求市场低迷,三菱重工业计划从6月开始,安排相模原市的工业用引擎等部件生产厂和滋贺县的作业机械生产厂的近1200名员工每月实施数日的临时休假,并支付停工补贴。钟表制造商西铁城的下属约3400名员工也将在6月26日前,每周五实施临时休假。

此外,日本航空业界的招聘活动也受到疫情波及。其中,日本航空宣布除飞行员等部分职业外,将暂停明年春季毕业的大学生招聘计划。ANA控股公司和Skymark公司也暂停了相关招聘活动。

据悉,日本航空5月份国际航线的近9成、国内航线的近7成停运或减航。除培养周期较长的飞行员等部分职业外,将暂停明年春季毕业生的招聘活动。日本航空集团原计划录用1720人,并已进行了部分应聘申请和书面材料审查的工作,将保留部分分公司内定的150名学生的名额,毕业后直接录用。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