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口罩时隔一个月价格崩盘 很多商户的口罩积压在库卖不出去

2020年05月29日08: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8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在日本,以前非常稀缺的口罩,目前在各地的店铺里变得越来越多,大型超市和便利店也不再“口罩难寻”。不过,从4月起,日本的很多跨行业商家都开始卖起了口罩。在口罩经济如此火爆的情况下,日本商业街的近况如何呢?

在东京·大久保车站附近的一家香辛料店,上个月其门口还有很多人排队来买口罩。如今,其门前的口罩依旧堆积如山,但价格却大不相同。一个月前50个口罩的售价为3500日元(100日元约合人民币6.64元),现在50个仅卖1300日元,还不到之前的一半。但是,往来的客人依旧购买意愿不强。隔壁也摆放着与一个月前一样的口罩盒子,售价2500日元。一名男性店员表示:“之前买进时的价格就很高,不能再降价了,而且已经是在亏本卖了。”

从主干道上一路走过,看到的光景跟一个月前一样,奶茶店、中华料理店、化妆品店等都在出售口罩,50个的价格在2~3千日元之间,比前一个月便宜了1000~1500日元。同样,这里的口罩也都没人愿意买,已经有不少店家挂出“清场甩卖”的牌子。据一名在韩国化妆品商店工作的男性员工透露:“到5月份口罩基本就卖不动了”。他还表示:“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之后,情况就完全不一样了。库存的口罩现在都留给员工使用了。”

在东京·上野的AMEYOKO商店街,眼镜店、居酒屋、饰品店等20余家店铺也都在出售口罩,50个的价格在1600~4000日元之间。(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