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企业开发物流配送无人机 推动“空中工业革命”发展

2020年05月29日17:0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 据日媒报道,5月20日,拥有自主无人机机体设计技术的日本初创企业Aeronext与全日空控股公司(ANAHD)宣布将进行业务合作,共同开发用于物流配送的无人机。

双方将充分利用Aeronext用于提高工业无人机基本性能的机体构造设计技术4D GRAVITY和全日空的航线以及作为无人机操作员的机体航行知识,推动“第四等级空中工业革命”(在有人地带,不需要他人帮助实现目视之外飞行)的到来。今后将以共同开发的机体为基础,与国内外的无人机制造商合作,推进量产,并作为运输基础设施的一部分向社会普及。如果达到第四等级,将能实现往陆地运输困难的地区配送生活物资和医药品,以及对包括城市在内的地区进行货物运输。

在此次业务合作中,Aeronext将以搭载了4D GRAVITY技术的物流用无人机机体“Next DELIVERY”为基础向ANAHD提供技术支持。4D GRAVITY是Aeronext一直以来在进行开发的技术,它能够利用硬件控制使货物在飞行中保持重心稳定,并处于水平状态。

另外,ANAHD在无人机操作员方面,曾在福冈市和五岛市的无人地带进行过无辅助者的目视之外飞行(LV3)实证试验,并且在推进无人机物流服务事业化上一直在进行试验,可以从操作员的角度提供相关知识。

两家公司将在今年内开始对共同开发的物流配送无人机进行实证试验,推进量产,计划在2022年实现“第四等级空中工业革命”,希望无人机物流服务能成为解决地域问题的新的基础设施在全社会普及。(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