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经135年的日本山形县腌菜店 在顾客依依不舍中关张

2020年06月01日14:1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日电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位于日本山形县山形市旅笼町的百年腌菜老店“丸八腌味”于5月31日正式关门。当天下午5点,店长新关芳则和员工们一起站在老店门口感谢顾客的光临。他说:“今天,我们就要关张了。在此我对一直以来经常光顾的市民和远道而来的县外客人表示由衷的感谢。”随后,他将用青菜等原料制作的腌菜商品分送给客人们。至此,这家经营了135年的百年腌菜老店就在顾客的不舍中退出了历史舞台。

在当天开门到最后关店期间,有非常多依依不舍的顾客光顾该店。一名在山形市工作、名叫笹原朋子的客人表示:“我回(青森的)老家经常会买这里的腌菜当特产,家里人都很喜欢,(关张)真的很遗憾。”

而且,店铺旁边就是山形国际纪录片电影节交流场所的“香味庵”,该电影节的副理事长加藤到教授说:“(就这么关张了)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以前经常在这里一边吃饭一边聊电影的事情呢。”他的声音都显得有些僵涩。(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