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今年夏天“非同以往” 多处海水浴场相继关闭

2020年06月02日15: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藤泽市江之岛附近的海水浴场。(图片来源:《神奈川新闻》)

人民网东京6月2日电 据《神奈川新闻》报道,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日本神奈川县的海水浴场被全线关闭。日本人气首屈一指的湘南海岸于6月1日放弃开放藤泽、镰仓、逗子市等地的海水浴场。神奈川县生活卫生课表示:“(海水浴场)以前从没有像这样大范围关闭。”这预示今年即将度过一个非同以往的夏季。当地虽然以不能完全杜绝病毒传染等理由关闭了海水浴场,但是各海水浴场却没有适用的相关条例和规则。目前,为了避免出现一个没有秩序的夏季海滩,当务之急是制定相应的安全对策。

据神奈川县政府消息,去年当地13个市町共开设了25个海水浴场,总计320万人前往游玩。神奈川县为了在今年夏季能够开放海水浴场,下达指示,要求海滨之家采取严格地防疫措施,实施完全的预约制,顾客也需要保持足够的距离。

加上此前已经宣布关闭的茅崎、三浦市等地,6月1日藤泽、镰仓、逗子、横须贺、小田园市等地的海水浴场也相继关闭。镰仓市市长松尾崇表示:“在警惕疫情第二次、第三次反弹的情况下确保民众的健康安全,并依据防疫指南开放浴场十分困难。”江之岛海水浴场合作社理事长森井裕幸表示:“完全抑制住疫情蔓延的风险非常困难。”(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