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L旗下廉价航空“ZIPAIR Tokyo”首航起飞 货运替代客运

2020年06月04日14:3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4日电 据日本《朝日新闻》网站报道,3日,日本航空(简称“JAL”)成立的新廉价航空公司“ZIPAIR Tokyo”开启了首趟不载客的货物专用航班。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蔓延,原定于5月14日开始的首航被迫延期。在旅客需求无法恢复的情况下,用货物运输替代客运维持经营,以特殊的方式启动了首航。

这趟航班从成田到曼谷一周四个往返。在3日的首各航班中,日用品、铁路建设材料等13吨货物装进了中型客机波音787的货舱,于当地时间下午5点多出发。

首航起飞现场(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当天没有庆祝开通航线的仪式,手举横幅的公司职员以及停机坪和旅客候机厅的共计130名人员目送了首航飞机的起飞。

4日早上,该航班装载14吨电子零件等货物返回了成田机场。

出发前,西田真吾社长向媒体表示,今天是航空公司的首航,虽然现在还不能载客,但至少还有新航空公司能够做的地方。

首航起飞现场(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以成田机场为基地,以中长距离国际航线的“ZIPAIR”公司原计划开通曼谷航线后,7月开通首尔,秋季开通檀香山航线,但从目前情况来看,前景很不乐观。

西田社长表示,如果现在的状况持续下去的话,原来计划确实很难实现,公司将根据实际情况适时作出调整。(编译:薛孟娇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