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利用AI技术进行面试 判断面试者自我展示视频是否合格

2020年06月05日08:4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5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软银集团此前引入AI(人工智能)技术,用于判断应届生的面试是否合格。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前,也就是从今年1月份开始,软银集团就在综合职务的人才录用上停止了集团面试,而是以提交视频的形式进行自我展示等方式。一直以来,都是面试官在观看视频后判断面试者是否合格,今后这项工作将基本上交由AI完成。

AI判断合格与否,就是通过在视频中可以确认的面试者的说话方式和所说内容等项目,自动判断面试者更接近以往的合格者还是不合格者。只是,当AI判定不合格时,面试官要确认一下视频,看看AI的判断是否有问题,确保准确性。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关于视频面试之后的环节,则采取了网上面试的方式。

在应届生的录用方面,软银集团从2015年开始正式采取全年录用的方式。据说,在就职申请甄选上,多的时候每月会有几千件的申请。而下一个阶段的面试等工作也很繁重,所以引入AI技术,节省下7成的甄选时间。节省下来的时间可用于强化必要的人才培养,比如充实实习内容等。(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