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副主席:应在2021年3月前后判断能否举办东京奥运

2020年06月06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东京6月5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京奥组委会副主席远藤利明5日在自民党会议上表示,应在2021年3月左右对能否举行东京奥运作出判断。

远藤指出,目前还不清楚到明年夏季新冠肺炎疫情状况会怎样,也存在各种预测,但讨论能否举办东京奥运为时尚早。他认为到明年3月或在此前后必须切实作出判断。

当地时间5月4日,行人走过日本东京车站附近的奥运倒计时电子屏。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远藤还说,到明年3月前后能否选拔奥运选手,这也是一大课题,需要根据当时的情况作出判断。

关于明年东京奥运能否如期举办,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约翰·科茨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东京奥运会存在无法举办的可能,此外要在2021年举办东京奥运会面临着“实际问题”,今年10月是一个重要节点,届时将评估明年举办奥运会的可能性。

此后,东京奥组委首席执行官武藤敏郎辟谣称,科茨从来没有说过今年10月是决定东京奥运会能否举行的关键时刻,更没有发表过奥运会可能取消的说法。

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5月也表示,若延期一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在2021年仍无法举办,那么将被取消。而对于以无观众方式举办奥运,巴赫称“这不是我们想要的”。(完)

(责编:赵雯博、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