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学生用弓箭射杀家人被捕 当地居民恐慌

2020年06月06日09:46  来源:环球网
 

【环球时报记者 胡浩】日本《产经新闻》4日报道说,日本兵库县当日发生一起恶性杀人案,一名20多岁的男性大学生用弓箭射杀了自己的母亲与祖母,并射伤2名亲属,随后被警方逮捕。目前,警方尚未明确其杀人动机。

《产经新闻》4日称,杀人案发生在日本兵库县宝冢市,当天上午10时左右,警方接到居民报告称,该市安仓西2丁目的一处住宅内发生血案,有人头部中箭。警方出动后,在该住宅逮捕了23岁的野津英滉,并发现4名死伤者,其中一名70多岁女性与一名40多岁女性头部中箭,失血过多死亡,另有一名20多岁男性和一名40多岁女性虽也受伤,但伤势不重,被送往医院治疗。根据调查,2名死者分别是嫌疑人野津的祖母与母亲,另2名伤者则是他的弟弟与另一女性亲属。他们与野津同居于该住宅。警方在住宅里发现了一把作案用的弓箭。

面对警方的调查,嫌疑人野津承认自己用弓箭射杀4人。他还表示“本想杀掉(住宅里的)所有人”。但并未明确为什么会对自己的亲人抱有如此强烈的杀意。警方表示将继续对其作案动机进行调查,并鉴定其精神状态。

日本媒体称,此事给当地居民造成极大恐慌。有周边居民表示,案发前并未发现这家人有特别异常,也没有注意到他们发生过吵架或冲突等。居民们表示,此前这里从未发生类似血案,鲜血淋漓的现场让他们震惊,“感到非常的不安全”。

(责编:赵雯博、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