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调查:因疫情宅在家压力大增 或导致饮食失调加重

2020年06月10日08:2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前一段时间,日本政府为了防止疫情的进一步蔓延,要求民众自觉减少外出,然而这一举措很有可能导致饮食失调患者的病症加重。7日,一个由饮食失调症患者等200人参加的在线研讨会举行。研讨会上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这类患者中有7成出现过量进食的情况。

暴食或厌食症状反复发作,多数原因是在家时间变长、食物都在手边、以及人在容易感受到压力和不安的环境下导致。

该在线研讨会由日本饮食失调症协会主办,并发布了在4-5月期间以大约300名患者为对象进行的问卷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疫情期间,有73%的受访者表示“暴饮暴食的情况增加了”,57%表示“催吐、泻药使用次数增加了”。另外,感到“郁闷”和“失眠”等身心不调的情况也更为突出。

在在线研讨会上,有人表示“没法随意出门吃饭,导致暴食或厌食情况加剧”或者“找周围的人倾诉,或在社交网络发信息的时候心情会好一点。感觉到消除内心不安是最重要的”。

日本饮食失调症协会理事、明治大学心理学部的西园教授表示:“(疫情期间宅在家)对于患有饮食失调症的人来说非常艰难,希望通过今天举办的在线研讨会能够让有相同体会的人聚在一起分享烦恼,如果遇到困难也希望能找专家咨询。”(编译:许文金 审稿: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