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札幌市又确诊10例新冠肺炎 与白天唱卡拉OK有关

2020年06月10日15: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0日电 综合《朝日新闻》的报道,9日,日本北海道札幌市发布公告称,有10人因白天唱卡拉OK感染了新冠肺炎,包括卡拉OK店的工作人员和客人。札幌市政府认为,这是一起群体性感染事件。

所谓“白天卡拉OK”是指咖啡店等提供午饭或便餐、在白天经营的一种营业形态。

大概在5月20日~6月3日期间,发生群体性感染的店面共有7名客人和3名工作人员被确诊。

该店面不在繁华街,客人主要是周围的居民,很容易掌握人员情况,所以札幌市并没有公布店名。

除了这家店,札幌市内和近郊的14家店面,也发现了与“白天卡拉OK”经营相关的确诊病例。

5月1日~6月8日公布的确诊感染病例当中,在群体性感染之外的193人里面,有27人是“白天卡拉OK”的客人和工作人员等,60岁以上的占24人。

札幌市政府呼吁,店面要对麦克风和遥控器等勤消毒,采取彻底的预防措施。(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