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biangbiang”面走红日本

孙辉

2020年06月11日13: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biangbiang”面走红日本

中新网6月11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近年来,生煎包、刀削面、兰州拉面等越来越多的正宗中国小吃,纷纷占据日本群众的餐桌,成为一波又一波热门话题。在今年,关于中国美食最被津津乐道的话题无疑当属陕西省传统面食“biangbiang面”,这道美食不仅雨后春笋般出现在中国餐馆的菜单上,还被便利店开发成新商品。

“biangbiang面”成为网络话题(日本《中文导报》)

自2017年马子禄和金味德相继在日本开店以来,兰州拉面便成了日本众多中华料理中的新秀。日清随即推出了兰州牛肉面杯面,在7-11便利店上架后迅速售空。当时就有华人调侃,“看来中国传统面食在日本挺受欢迎的,下次该‘biangbiang面’出场了吧!”

还真被说中了,近日7-11便利店在东京都和千叶县部分门店推出的限定商品“biangbiang面”成为twitter上的热门话题。不过这次7-11推出的可不是方便面,而是用新鲜食材制作、当日食用,口感可媲美店家的盒装“biangbiang面”。

去年9月以来,“biangbiang面”先后多家日本媒体报道,出现在人气节目上。节目不仅称赞“biangbiang面”的味道,“biang”字也是热议的话题:明明可以靠美味征服众人,却偏偏因为名字而走红。一个字光是笔画就有57画,因为结构复杂,电脑竟然打不出这个字来,被誉为最难写的汉字。

现在日本各地不少中餐馆在菜单上添加了“biangbiang面”。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