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彷徨之刃》开机 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小说

2020年06月12日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电影《彷徨之刃》开机 改编自东野圭吾同名小说

中新网6月11日电 近日,根据日本著名作家东野圭吾同名小说改编的悬疑犯罪题材电影《彷徨之刃》正式开机。影片由爱奇艺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出品,黄志明监制,陈卓执导,千源领衔主演,王景春特别出演,齐溪、张宥浩、王天辰领衔主演,周政杰、阿如那、吴双主演。

现场合影

《彷徨之刃》讲述一名单身父亲在女儿被杀害后,毅然踏上复仇之路,与警方展开杀戮与反杀戮追踪、情与法终极较量的故事。问世于2004年的小说《彷徨之刃》因其对社会现实问题的深入探讨,时至今日持续引发读者热议。

作为流行文学市场的常青树,东野圭吾作品迄今已有多部小说被翻译成各种语言,在全球市场持续畅销。而在中国,东野圭吾的作品更连续多年雄霸各大图书销量榜,“用推理串连故事,以情感丰富细节”的作品特点使其具备非同凡响的市场影响力。一直以来,如何解决文化差异是电影本土化改编面临的最大挑战之一,甚至可能直接影响电影上映的口碑。

王千源(右)和王景春

此次,电影《彷徨之刃》立足于原著良好的故事基础,在时空背景、地理环境、生活细节、人物形象等方面都进行了长时间的前期调研以及精心创作,同时影片在主旨内核上融入对现实问题的关注和思考,力求成为一部兼具商业性与人文关怀的现实主义题材作品。

据悉,本片的主演阵容十分强大,曾凭借《钢的琴》荣获东京电影节影帝的王千源,将出演不顾一切为女复仇的孤勇父亲。手握东京、柏林、金鸡最佳男演员奖杯的王景春,将饰演心怀正义的警察。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