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发生102起医院集体感染 550名医护人员确诊

2020年06月12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已发生102起医院集体感染 550名医护人员确诊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11日,日本厚生劳动大臣加藤胜信表示,截至6月10日,日本在此次新冠疫情中已发生了102起医院集体感染。

据报道,加藤当天是在日本参议院预算委员会上公布的这一数据,同时,他还透露,截至5月29日,日本全国共有550名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加藤介绍,这些数据是从发生集体感染的地方政府和相关新闻报道中统计而来。在医护感染者人数方面,由于目前报告的感染者均为登记在册者,实际的感染人数可能会更多。

在医院防护方面,加藤表示,口罩和防护用品不足的问题还在持续,为防止感染再次扩大,整顿医疗体制、保障医疗物资供给为当下亟待解决的课题。

另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统计,截至12日上午,日本累计确诊病例为17348例,死亡病例922例。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