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布三行业防疫行动指南 预防聚集性感染

2020年06月15日0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本发布三行业防疫行动指南 预防聚集性感染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13日,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在记者会上公布了一份行动指南,对发生过新冠病毒聚集性感染的三个行业的具体防疫措施,做出了相关规定。

  图为日本东京戴口罩出行的民众。 中新社记者 吕少威 摄

  据报道,涉及的行业分别为,伴有陪客服务的社交餐饮店、夜店及现场演唱厅。

  根据行动指南,上述行业被要求要尽量确保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在餐桌和柜台设置隔离板;顾客和员工佩戴口罩或防护面罩等。此外,经营者需要求顾客写下姓名和联络地址,并在当前的一段时间内保存这些纪录。

  另外,行动指南还规定,提供陪客服务的社交餐饮店,在当前的一段时间内尽量避免陪在顾客身边唱歌或跳舞,并提醒顾客不要相互使用同一个杯子。

  在夜店,经营者要敦促顾客避免大喊大叫,同时要将店内的音量调到最小,以控制飞沫的扩散。在现场演唱厅,演出人员与观众之间的距离要尽量保证在2米及以上,如果无法做到,则要采取防止飞沫扩散的措施,并鼓励网络购票和无现金支付。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