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垣市设立新行业团体 目标是打造延续千年的企业

2020年06月16日08:5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15日电 据日本《岐阜新闻》报道,日本大垣市日前设立了一个学习经营方法等内容的新跨行业团体,目标是建设可延续千年的企业。该团体的名字为“不易流行THE实学实践会”,源于与该市有些渊源的俳句诗人松尾芭蕉的理念。该团体通过举办演讲会、学习会,解决地域性问题等方式,使企业和地区得到持续发展。

该团体的代表是位于大垣市东町、经营咨询公司“Allied”的43岁社长栗田惠世。栗田惠世出生于大垣市,他的家族在当地延续了3代的饮食店此前倒闭了,鉴于此,他下决心设立了“不易流行THE实学实践会”。他说:“自己想培育出超越时代、能一直持续经营下去的企业。为此,企业和地区必须共同发展。”

该会的会费是一个月11000日元,会员可以听取与经营相关的演讲,致力于解决地区和产业问题,以此促进企业的发展。目前,以西浓地区为中心,共有5家岐阜县内外的制造业和服务业等行业的公司加入。今年的目标是新招募到10家公司。

该团体在大垣市加贺野的Softopia Japan 中心大楼召开了纪念团体设立的公开研讨会,共有岐阜县内外的企业和大学教授等45个团体和个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不过,为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大多数人都是在线上参加的研讨会。

在栗田惠世的推进下,横滨市大川印刷的大川哲郎社长和岐阜市住宅开发商三承工业的西冈徹人社长以中小企业的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为主题进行了对谈。

大川社长建议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之前一直认为无法实行的错峰上下班等方式现在可以做到了。今后将考虑灵活运用到工作中去。”西冈社长表示:社长在展示企业前景的同时,要建立以员工为主体的项目团队。”

该团体下次将于11月14日在Softopia Japan 中心大楼内再次召开演讲会,主题是新冠肺炎疫情下企业的持续发展。(编译:薛溢香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