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维持现行货币政策宽松力度

2020年06月17日09:1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央行维持现行货币政策宽松力度

  新华社东京6月16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央行16日在货币政策例会结束后宣布,继续保持目前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将短期利率维持在负0.1%,并通过购买长期国债使长期利率维持在零左右。

  日本央行表示,受疫情影响,日本经济正面临“极其严峻”的形势。由于全球经济在疫情冲击下大幅下滑,日本出口和工矿业生产大幅下降,企业收益等指标恶化。央行将继续维持3月份以来陆续推出的各种宽松政策,并密切关注企业援助政策的执行效果。

  当天,日本央行将企业援助总额从75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7日元)扩大至110万亿日元,主要用于向为企业融资的银行提供资金。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在记者会上表示,央行将密切关注疫情影响,如有必要将进一步推出宽松措施。

  日本内阁府日前发表的修订数据显示,扣除物价因素后,今年一季度日本实际国内生产总值环比下降0.6%,按年率计算降幅为2.2%。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