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进一步松绑社会经济活动

2020年06月20日09:0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进一步松绑社会经济活动

 新华社东京6月19日电(记者华义)据日本广播协会电视台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9日23时(北京时间19日22时),日本当天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7例,累计确诊17816例。19日起,日本政府进一步为社会经济活动松绑,允许在全国范围内自由旅行。

  据统计,19日日本新增病例中有35例位于东京都。埼玉县19日调整了新冠死亡病例统计方法,增加了13例死亡病例,截至当天日本全国死亡病例累计954例。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统计,日本确诊病例中已有16008人出院或结束隔离,全国聚合酶链式反应(PCR)检测人数累计约40.3万。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8日晚宣布,19日起解除避免跨县活动的要求,全国范围内允许自由旅行;此外将允许举办1000人规模的音乐会等。日本职业棒球联赛也定于19日开幕,采取无现场观众形式举行。

  日本厚生劳动省19日还发布了一款基于蓝牙技术的“密切接触确认应用程序”。如果有下载使用该程序的用户被确诊为新冠患者,那么该程序系统就会根据其监测情况,向与确诊患者有过相距约1米以内并持续15分钟以上密切接触的其他用户发出通知。不过这一系统依赖用户使用数量,能在多大程度上普及仍是未知数。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