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不息!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战胜病魔积极训练

2020年06月20日0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自强不息!日本名将池江璃花子战胜病魔积极训练

中新网客户端6月19日电 日前,日本游泳名将池江璃花子通过个人社交媒体晒出自己训练的图片,并写道:“虽然无法跟上大家的步伐,但在辛苦的训练中会收获快乐。”在战胜白血病后,这位天才少女正投入到积极的训练之中,她正在努力创造另一个奇迹。

池江璃花子社交媒体截图。

2000年出生的池江璃花子是日本泳坛的一位超级新星,也是当之无愧的新生代领军人物。她是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和100米蝶泳的日本纪录保持者。

2016年,16岁的池江璃花子入选日本国家队。在当年的国际泳联短池世界杯东京站比赛中,她连续创造了女子50米蝶泳、100米蝶泳、和100米混合泳三项世青纪录。

一鸣惊人的池江璃花子还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不断将原属于中国选手的一项项亚洲纪录划归到自己名下:2016年她打破了由叶诗文保持的女子100米混合泳亚洲纪录;2018年她刷新了唐奕保持的女子200米自由泳短池亚洲纪录,此外又将原属于庞佳颖的女子100米、200米自由泳亚洲纪录收入囊中;同年5月,陆滢保持的女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又被她改写。

资料图:2018年8月24日,冠军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中)、亚军中国选手刘湘(左)和季军中国选手吴卿风在颁奖仪式上。 当日,在第18届亚运会女子50米自由泳决赛中,日本选手池江璃花子以24秒53的成绩夺冠,中国选手刘湘以24秒60的成绩获得亚军,中国选手吴卿风以24秒87的成绩获得季军。 图片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记者潘昱龙摄

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她更是一人独得6金2银,成为亚运会历史上第一位获得“最有价值运动员”奖项的女子选手。

池江璃花子的崛起一度让日本游泳界颇为振奋,甚至为其冠以“亚洲水上女王”的称号。她本有能力在未来改变亚洲甚至世界女子泳坛的格局,在日本本土举行的东京奥运会上,也有很大希望冲击金牌。

然而在2019年2月,这位泳坛天才少女却在个人社交媒体宣布,自己被诊断出白血病,将中断比赛接受治疗。

经过漫长的治疗,今年2月,池江璃花子宣布战胜病魔,并已在健身房开始低强度训练。

回忆起与病魔斗争的艰难时光,她表示,“这是一段痛苦而漫长的时光,但是当我看到所有人的鼓励信息后,我非常渴望返回泳池。我要感谢支持、关心我的人们以及我的家人。我对你们充满了感激。”

(责编:许文金、张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