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欧公爵酒庄摘取日本樱花女子葡萄酒奖双勋金牌

2020年06月28日13: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爱欧公爵酒庄摘取日本樱花女子葡萄酒奖双勋金牌

  中新网6月28日电 近日,2020年日本樱花女子葡萄酒奖公布获奖名单,西班牙爱欧公爵酒庄(Marques del Atrio)参赛的2014年份FINCA EL RUBIO干红,摘取了该奖项的最高奖——双勋金牌(Double Gold Medal)。

  樱花女子葡萄酒奖由日本葡萄酒暨烈酒文化协会创始人田边由美女士创设于2013年,评选对象为日本市场有售的葡萄酒,评委成员全部为女性。据介绍,2020年日本樱花女子葡萄酒奖参赛酒款有产自29个国家的4333款葡萄酒,评委成员为来自日本葡萄酒行业的560位女性专业人士。

  爱欧公爵酒庄是西班牙里奥哈产区三大葡萄酒生产商之一,由奥莱加里奥 李威罗创办于1899年。爱欧公爵酒庄2014年份FINCA EL RUBIO的酿酒葡萄品种为丹魄(Tempranillo)和格拉西亚诺(Graciano),等级属于里奥哈优质法定产区葡萄酒(D.O.Ca.Rioja),选用中等烘烤程度的法国橡木桶和美国橡木桶陈酿14个月,产量只有9999瓶,每瓶酒的酒标上都印有编号,酒标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的青花瓷。李威罗家族第五代传人、爱欧公爵酒庄销售总监豪尔赫 李威罗认为:“这款酒完美地体现了爱欧公爵酒庄的价值观:品质,匠心,以及对百年传承的尊重。”

  据了解,爱欧公爵酒庄生产的葡萄酒包括干红、干白、甜白、起泡酒、桃红酒,年产量达2300万瓶,远销英国、德国、荷兰、丹麦、比利时、俄罗斯、日本等40多个国家。2015年,张裕公司以2625万欧元收购了爱欧公爵酒庄75%的股权。今年4月,张裕公司决定以525万欧元现金增持爱欧公爵酒庄15%的股权,将持有爱欧公爵酒庄的股权增至90%。(陈庄)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