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振兴旅游产业 日本各地相继推出旅游补贴措施

2020年06月29日16: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6月29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综合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日本国内旅游业受到沉重打击。日本各地为振兴旅游产业相继开始实施“GO TO Campaign”补贴计划,其中北海道地区面向当地民众推出的旅行补贴最高可达1万日元。而山梨县、静冈县等地的旅游公司计划实施“预收旅行团费”以筹措资金支援当地导游。

据报道,为恢复因新冠疫情而大幅下滑的观光需求,北海道地区自6月28日起面向当地民众销售道内旅游折扣券,针对单日住宿费的不同额度范围予以减免总费用的50%,上限为1万日元。该活动的费用减免部分由北海道政府承担,适用对象覆盖约1000家住宿设施。民众除通过旅游代理店,也可直接预约。据悉,此举深受当地民众欢迎,希望能早日使用补贴出行旅游。

此外,受新冠疫情影响,富士山的夏季登山道被关闭。周边的树海和富士五湖等景点的相关体验旅行也相继中止,当地导游的收入受到严重影响。为支援今夏失去工作的导游,位于山梨县和静冈县的10余家旅游公司策划了名为“富士山未来旅行”的项目,包括游览富士山周边景点及富士五湖的皮艇体验等。他们将预收2021年4月至2023年3月期间参团游客的旅游费用,以确保当地导游的收入。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