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地区强降雨造成至少44人死亡

郭丹

2020年07月07日07:5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九州地区强降雨造成至少44人死亡

新华社东京7月6日电(记者郭丹)受“梅雨前线”停滞影响,日本九州地区6日持续强降雨,部分地区每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18时,九州中部的熊本县已确认44人死亡,另有10人失踪。

据日本国土交通省统计,截至6日,熊本县及鹿儿岛县已发现至少50处山体滑坡。国土交通省警告,发生山体滑坡地区的周边土地较松软,有可能发生二次灾害。

日本气象厅预测,7日九州地区依然会有强降雨,气象厅已向九州7县36.9万个家庭、79.4万人发出紧急离家避险警报,呼吁警惕更大范围的河水泛滥、山体滑坡等灾害。

日本专家强调,由于水灾发生在新冠疫情期间,灾害过后水源易受污染,因此要重点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呼吁民众勤洗手、勤漱口,对被淹的家具、地面、墙壁进行全面消毒。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