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组委否定日本媒体关于场馆的报道

王子江

2020年07月10日07:5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东京奥组委否定日本媒体关于场馆的报道

新华社东京7月9日电(记者王子江)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9日否定日本媒体早些时候关于全部比赛场馆都已确定的报道,他对这些报道给场馆业主和其他利益相关方带来的影响表示道歉。

此前,日本多家主流媒体援引奥组委内部消息人士的话称,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所有的比赛场馆都已敲定,还有媒体报道,新的赛程将最早于下周公布,关于门票退票的手续也将公布,高谷正哲对这些报道全部加以否定。

高谷正哲在当天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必须再次说明,所有(关于场馆)的谈判正在进行,在现阶段我们没有发布过任何声明。”

他说这些基于“乐观推测”之上的报道非常“不幸”,因为给谈判各方带来了不利的影响,他对此表示道歉,表示会继续与各方进行磋商。

高谷正哲还说,东京奥组委内部经常有人泄漏“不实”信息,这让他们非常头疼,奥组委和他本人一直想挖出内部的“泄密者”,但因为媒体保密严格,他们很难做到。

6月12日,东京奥组委宣布已经敲定百分之八十的比赛场馆,剩下的百分之二十的场馆的谈判正在进行。

东京最近两个星期疫情有反弹趋势,9日确诊病例达224例,创造了疫情暴发以来的单日确诊量新高。上周日本新闻网一项调查显示,多达百分之七十七的日本居民认为明年的奥运会不可能如期举办。

高谷正哲承认,东京奥组委面临的最大挑战还是疫情问题,他表示奥组委会采取一切必要措施防止感染,并相信奥运会将如期举行。

“最近日本职业棒球和足球联赛都已经恢复,本周末球迷都可以重返球场,这两个联赛绝对将微笑重新带到了球迷脸上,我对此备受鼓舞,我们也更有决心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