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新宿歌舞伎町疫情反弹 当地出现恐慌和不安

2020年07月10日10:3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0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日本东京都政府9日发布消息称,当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24例,东京的繁华街等地出现了惊恐和不安的声音。

上图:东京疫情反弹 民众接受采访(电视报道截图)

“没想到有这么多的确诊病例”“难道疫情的第2波高峰来了?”

9日的确诊病例刷新了单日新增的最高记录,当地社会也出现了要求政府加强防控的呼声。

上图:东京9日确诊224日 创单日之最(电视报道截图)

当日出现的确诊病例主要是在新宿区的歌舞伎町,成人俱乐部等“夜店”成了高发之地。一名办理公务的男子来到歌舞伎町,他向媒体表示,“不想久呆,办完事后会马上回去。”显示出对刚发生疫情的歌舞伎町保持着高度的警觉。

上图:东京疫情反弹 民众接受采访(电视报道截图)

疫情发生以来,该男子所在公司照常向歌舞伎町一带的餐馆供应酒类,但在“紧急事态宣言”期间,销售额几乎为零。他表示,如果再次发布“紧急事态宣言”,可能会出现同样的影响。疫情的反弹可能会冲击业务,这也是他所担心的。(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