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12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06例 连续4天超200例

2020年07月13日13:4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3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12日,日本东京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06例,已连续4天单日新增病例超200例,过去一周累计新增病例超1000例。

确诊的感染者中,20-40岁的有133人,占比超6成,呈现下降趋势。90多岁的有5人,60多岁的有23人。所有感染者中,与餐饮店等夜市相关的感染人数有44人,感染途径不明的有92人。

上图:东京都一处夜市(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东京都一政府人士表示,“感染者中,20-40岁的年轻人居多这一大倾向没有发生改变,但也开始出现高龄感染者,需要密切关注这是不是只是暂时性的现象”。

此外,日本全国12日的单日新增感染病例共计410例,时隔2天再次超过400例。

千叶县单日新增确诊病例31例,创下了“紧急事态宣言”解除以后的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记录,上次超过30例还是在4月18日。在浦安市的塔姆斯浦安医院,到目前为止已经确诊有4名护士和6名患者感染,已经将其认定为千叶县的集体感染事件。

上图:被点亮成黄色的通天阁(出处:《朝日新闻》网站)

当日,大阪新增确诊病例32例,刷新了“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最多的记录。最近一周累计新增确诊病例已达142例,由于达到了疫情防控“大阪模式”的警戒标准,通天阁等标志建筑都点亮了黄色灯光来警示民众。

时隔约2个半月,北陆地区的福井县又出现了1名感染病例。

截止至12日,奈良县县立香芝高中已有4名学生的核酸检测呈现阳性。

在各地机场的检疫检查中,发现有20名入境人员核酸检测呈阳性,这些旅客主要来自巴基斯坦、菲律宾和秘鲁。(编译:薛浩 校对:刘戈)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