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将设立5大PCR中心检测出境商务人员 每天可检测3000人

2020年07月16日14:3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16日电 综合日本“NNN”电视台的报道,随着针对商务人士的入境政策即将放宽,日本政府计划设立5处PCR检测中心,负责检测出境人员在离境时是否感染了新冠病毒,争取将每天的检测能力提高到3000人左右。

这5处PCR检测中心将分别设在羽田、成田、关西机场以及东京、大阪的市中心。

届时,日本政府将委托民间机构负责具体的检测业务,每天羽田机场的检测人数预计可达500人,成田机场700人,关西机场600人,东京市中心800人,大阪市中心400人,全境共计约3000人。

5大检测中心力争在今年9月正式成立。

另一方面,随着将来入境日本的外国人员的增加,日本政府通过增加检疫工作人员等措施,机场检疫所可检测的人数也将从目前的2300人提高到1万人。(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