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和小室哲哉首次合作 新曲《Route 246》将发行

2020年07月21日08: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0日电 日本频道综合日本时尚娱乐网站Modelpress报道,乃木坂46决定发表新单曲《Route 246》,这首单曲由秋元康作词,作曲和编曲则由小室哲哉担任。该单曲采用限量发行的方式,从7月24日凌晨开始发售。这是小室哲哉与乃木坂46的首次合作。

秋元康与小室哲哉在此前的最近一次合作作品是2010年11月发行的《那时的天空》,距今已过去10年。这也是小室第一次与AKB48和坂道系列偶像团体合作歌曲。

小室哲哉这次担任作曲、编曲是受秋元康的委托,他说:“我和秋元康之间有着深厚的友情,他是一个很有才能的人,我受了他很多照顾,这次他也是考虑了很久才来找我帮忙作曲和编曲的。”

小室自2018年4月为“最后的偶像”的歌曲《风啊,吹吧!》作词、作曲并参与制作之后就退出了一线。这是他时隔2年零3个月后第一次公开创作歌曲。

该首歌曲的C位是斋藤飞鸟。斋藤原本就是小室的粉丝,听到小室将为乃木坂46作曲的时候,她说:“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坏了,感觉连这首歌都带着满满的‘小室风’,从个人来说真的是非常开心,希望这首歌曲的曲调与乃木白46的组合能够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来源:Modelpress

(版权声明:本文系日本娱时尚网站Modelpress独家授权人民网日本频道的内容,禁止任何机构以任意形式使用文章内容及图片,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改编等。)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