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无家可归者有3992人 东京首都圈减少趋势明显

2020年07月23日13: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3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22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统计数据称,截止至2020年1月,日本全国的无家可归者人数达3992人,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12.4%,创2003年启动调查以来的最低记录。

针对人数减少的原因,厚生劳动省认为,2015年日本开始施行了“生活窘迫者自立支援法”,地方政府加大了对无家可归者的再就业准备、确保住所等方面的救助力度。

在所有无家可归者的统计里面,生活在东京23区以及“政令指定市”的比例达到近8成。日本的“政令指定市”类似于中国的“计划单列市”。

从都道府县的情况来看,大阪的无家可归者最多,有1038人,东京有889人,神奈川有719人。与上一年相比,人数减少最多的是东京,共计减少了237人,其次是神奈川县,减少了180人,埼玉县减少了39人,东京首都圈的无家可归者减少趋势比较明显。

从性别来看,男性有3688人,占9成以上,女性仅有168人,不明性别人员136人。(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