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小长假期间机场人员流动增加 政府将举行分科会讨论下一步防疫对策

2020年07月27日15:1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7日电(李沐航)7月23日-26日期间是日本的 “4连休”小长假。假期最后一天的26日,东京都各商业区客流量较25日均有不同程度减少,而东京羽田机场国内线航站楼的客流量较25日增加23.3%,日本各地机场的客流均有增加。

新增6名入境人员确诊 26日国内航线乘客增加

据NTT DoCoMo基于日本全国手机通信基站对出游人数的统计数据显示,以26日15时为节点,东京羽田机场第一航站楼客流量较25日增加23.3%,冲绳那霸机场增加36.3%、北海道新千岁机场增加24.9%、福冈机场增加11.3%。

另据日本厚生劳动省公布,“4连休”期间,由巴基斯坦、巴西、菲律宾等地进入羽田机场、成田机场以及中部机场的入境人员中,共6人确诊,年龄为10至39岁之间,患者均未出现发烧等症状。据统计,截至目前,经日本机场检疫部门确诊的病例达522例。

东京各商业区域客流量26日均不同程度减少

因近期新增病例呈不断增加趋势,“4连休”期间东京都政府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外出。与25日相比,26日东京商业区域人员流动量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其中,银座区域客流量减少11.9%、新宿车站区域减少7.9%、涩谷中心商业街区域减少1.7%。与去年同期相比,银座周边的人员流动减少47.1%、新宿车站区域减少51.1%、涩谷中心商业街区域减少38.8%。

警惕疫情持续蔓延 将举行分科会讨论下一步防疫对策

近期,日本新增确诊病例呈不断增加趋势。日本政府计划于本周举行的分科会上对各地疫情状况进行分析,针对易发展成重症的60岁以上人群加强防疫,并呼吁民众选择遵守“防疫指南”的商家进行消费等,将商讨进一步防控疫情的措施。

据悉,26日东京都新增确诊病例达239例,连续6天超过200例,大阪府连续5天超过100例。日本大型城市以外地区也不断发生群聚性传染事件,各地新增确诊病例持续增加。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表示,应对60岁以上人群出现感染扩大、重症患者人数以及医疗体系现状等方面予以充分重视。日本政府本周内将举行分科会,对国内疫情状况进行分析、评估,并讨论下一步的防疫对策。

日本政府要求各经济团体全面贯彻落实防疫措施,敦促企业实施远程办公、错峰出勤、禁止身体不适人员出勤、避免举行多人数的聚会、选择遵守“防疫指南”的商家消费等。同时,日本政府将根据相关法律,允许警察以及政府部门人员进入各商家检查,以期督促商家严格执行防疫措施、控制疫情的扩散。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