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多家航空公司取消明年春季招聘

2020年07月29日14:0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29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因担忧新冠疫情持续扩大及长期化趋势对未来发展产生的影响,日本航空公司(JAL)决定取消2021年春季毕业生招聘计划。

近期,日本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再次呈持续扩大趋势。进入7月后,日本航空仍有3成国内航线及9成国际航线处于停飞或减航状态。据悉,日本航空原计划针对明年春季应届大学毕业生的录用规模为1700人,因受疫情影响,已自5月起暂停所有招聘活动,并最终取消2021年春季毕业生招聘计划,保留的录用人数仅约150人,对飞行员以及残障人士的招聘活动仍将继续。

此外,全日空(ANA )也取消了除飞行员和残障人士外的招聘活动。天马航空(SKYMARK)在其官方网站上也公布了暂停招聘的通知。新冠疫情的持续扩大,对日本航空业界造成的冲击正逐渐加剧。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