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的新冠重症患者三周增长近3倍 未来恐会继续大幅增加

2020年07月31日15:4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7月31日电(李沐航)据NHK电视台报道,以30日为节点,日本全国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已攀升至90人,约三周的时间增长了近3倍。虽然重症患者的人数与新增确诊病例相比增长缓慢,但今后的人数恐会不断增加。

据了解,自日本政府宣布实施“紧急事态宣言”后,截止至5月1日,含“钻石公主”号客轮的重症患者在内,日本国内的重症患者一度攀升至332人。随后,其总数开始回落,截至7月10日重症患者降至32人,达到“紧急事态宣言”解除后的人数最少记录。

但是7月10日以后,重症患者再度攀升。30日的90名重症患者中,东京都所占人数最多,达到22人,其次是大阪府16人、神奈川县10人、兵库县8人、福冈县5人、北海道4人、埼玉县4人、千叶县4人、石川县3人、爱知县2人、滋贺县2人、京都府2人、群马县2人、和歌山县2人、冲绳2人、茨城县1人、奈良县1人。

关于与第一次疫情爆发时相比,现在的重症患者比例反而较低的问题,日本厚生劳动省专家小组会议负责人、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指出,老人是最容易重症化的人群,而现在确诊的病例多以年轻人为主,另外检测效率也大幅提升,从患者出现症状到医疗机构给出诊断结果已经缩短至5天。另外,医疗机构也已使用预防重症化的特效药,所以重症化得到了一定遏制。

但是,最近40岁以上的患者也在不断增加,第一次疫情爆发时,出现重症患者的高峰要比确诊高峰延迟1个月。所以,就目前情况看,今后重症患者的数量不排除有增加的可能。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