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本财年第一季度盈利下降36% 大型企业夏季奖金明显减少

2020年08月06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6日电(郑瑾)据NHK电视台报道,受疫情影响,日本夏普公司本财年第一季度盈利下降36%,另有多家大型企业因业绩恶化导致夏季奖金减少2%。

报道称,夏普公司5日发布的4至6月决算报告显示,当季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增加了0.4%,达到5172亿日元(约合340亿元人民币),但最终盈利为79亿日元(约合5.2亿元人民币),同比减少了36.6%。

据分析,因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居家办公的企业逐渐增加,烹饪类家电、电视以及空气净化器等商品的销售情况良好,而办公室打印机调色剂的销售量降幅明显。此外,由于全球汽车销售低迷,汽车导航的液晶显示器销售额减少,从而导致其利润缩小。

此外,据经团联5日汇总的153家大型上市公司的调查信息显示,受疫情持续扩大的影响,员工夏季奖金将比去年减少2%,已持续2年下降。经团联相关负责人表示,预计冬季奖金将会出现明显减少。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