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马县今日气温高达40.1℃ 烈日持续炙烤日本

2020年08月11日13: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1日电 综合日本时事通讯社的报道,11日,高温继续“炙烤”日本。今天从上午开始,日本东北地区和东日本地区的不少地方气温已高达35℃以上。

据日本气象厅发布的消息,到当地时间今天下午1点5分时,群马县伊势崎市的气温高达40.1℃,这也是日本今年夏天的气温首次超过40℃。

上图:日本今日高温 群马县伊势崎市的气温高达40.1℃的电视报道截图

东京都八王子市的气温也高达39.3℃,北海道不少地方今天也迎来今夏第一个炎炎烈日。据预测,西日本的不少地方也将在今天下午迎来酷热天气。

为此,日本气象厅面向全国的大部分地区发布了高温预警,并与环境省联合面向关东地区和山梨县发布了中暑预警。

另外,一股从南方流入的暖湿空气进入关东·甲信地区、近畿以及四国地区上空,大气状态将变得不稳定。今晚要注意防范落雷、疾风和局部地区的暴雨。(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