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集感染频发!日本足球联赛一甲级俱乐部10人确诊

2020年08月14日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聚集感染频发!日本足球联赛一甲级俱乐部10人确诊

中新网8月13日电 综合报道,日本12日新增979例新冠确诊病例,新增5例死亡病例,其中东京新增222例确诊病例。此外,在岛根县的一所高中,聚集感染病例增至93人。日本足球联赛(J联赛)甲级俱乐部鸟栖砂岩队也出现聚集感染,累计有10人感染新冠病毒。

据报道,为应对疫情,东京都新增2处疗养旅馆,一处位于台东区,从13日起开始营运,一处位于港区,从17日开始运营。另外,现在东京都另有6处疗养旅馆,可收容1260人。

冲绳县12日新增65例确诊病例。截至11日为止,冲绳一周内每10万人新增41.52人染疫,连续12天高居日本全国第一。

与此同时,发生聚集感染的岛根县立正大淞南高中新增4例,全校合计有93人确诊。

日本足球联赛(J联赛)甲级俱乐部鸟栖砂岩队主教练金明辉,日前确诊感染新冠病毒,该队12日宣布,另有6名球员和3名工作人员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据报道,这是J联赛俱乐部首次发现集体感染。受保健所指导,将以2周时间为预期,停止包括全体训练在内的顶级团队活动。预计该期间正式比赛将难以举行,该队将与J联赛方面进行磋商。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