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在“忍耐之夏”过盂兰盆节 郊区一日游成主流

2020年08月14日14: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4日电 综合日本共同社的报道,8月中旬的盂兰盆节,往年是日本人回老家探亲、外出旅游的旺季。在新冠肺炎疫情之下,人们在今年夏天却变得相当克制,回老家、外出旅游都不再是首选的度假方式。今年俨然成了一个“忍耐之夏”。

上图:盂兰盆节期间,JR仙台站的稀疏人流(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13日,东京首都圈的旅游目的地出现了来自临县的游客身影,响起了“还是想出来走走体验一下暑假”的声音。不过,前往地方名胜古迹的游客很少,因此对地方上的酒店等打击很大。

在神奈川县箱根的箱根汤本站,游客一个接一个穿过检票口。来自东京的一名中年游客选择了来到这里一日游,他表示,过去的盂兰盆节都是回老家新潟的,今年就在附近转一转算啦。(编译:刘戈 审稿:陈建军)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