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酷暑下日本多地学校17日开学 部分学校暑假仅9天

2020年08月17日16:2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吴颖)据日本共同通信社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扩大影响,日本学校的教学进度延迟。为追赶课程进度,多地学校缩短了暑假时间,部分小学、初中假期仅有9天。其中,日本横滨市、名古屋市、岐阜县大垣市等部分地区的公立小学、初中已于8月17日开始了新学期的授课,学校在加强防疫措施的同时还需预防学生出现中暑。

由于假期缩短,正值暑热,开学当天也有戴着口罩喊热的学生。据报道,横滨市立小学今年的暑假时长只有往年的一半,一位6年级学生失望地说:“因为疫情,今年没能去游泳。”

根据日本文部科学省此前的调查数据显示,截至6月23日,受疫情影响而停课的日本全国公立小学、初中、高中等1794所学校中,有1710所已决定将缩短暑假时长,占整体的95%。约7成学校计划将中小学的暑假压缩到20天以内,有105所小学、有139所中学计划将暑假缩短为9天,为历年最短。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