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政商各界代表共祝光大集团成立三十七周年

2020年08月17日17:0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视频来源:中国光大集团日本代表处

人民网东京8月17日电(李沐航)8月18日,中国光大集团即将迎来37周年成立庆典。日前,中国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及光大集团旗下中青旅日本株式会社全体在日工作人员汇聚东京标志性建筑东京塔下,以一曲中国光大集团司歌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光大集团的生日祝福。同时,中日各界代表也发出祝福,与中国光大集团共迎37岁生日。

2019年8月,光大集团将第一个海外代表处设在东京。通过1年的不懈努力,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积极落实对外交流平台等职能,广交各界良友。记者了解到,在光大集团成立37周年之际,包括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日本代表处总代表鞠文永、野村证券副社长饭山俊康、中远海运(日本)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会长谭兵、中国人民银行东京代表处及多家央企在日分支机构的首席代表、分行行长、分社社长等中日两国各界朋友通过视频向光大集团致以生日的美好祝福,表达了对光大集团的良好祝愿。

中国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及光大集团旗下中青旅日本株式会社全体在日工作人员在东京塔下高唱中国光大集团司歌。(图片来源:中国光大集团)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经济商务公使宋耀明向光大集团致以美好祝福。(图片来源:中国光大集团)

宋耀明公使表示:“近年来,光大集团践行‘一带一路’战略,推进海外布局,落实国际化发展,硕果累累。展现了大国央企的使命担当。”

在日中国企业协会会长王家驯称赞光大集团在金融领域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图片来源:中国光大集团)

王家驯会长表示,光大集团自成立之日起,通过37年砥砺前行,在金融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在做好品牌建设的同时,也推动着中国金融领域的国际化发展。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期待光大集团在两国经贸往来交流上,不断取得突破。(图片来源:中国光大集团)

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说:“期待光大集团在两国经贸往来交流上,不断取得突破。助力构建更友好的日中关系。”

据中国光大集团东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张云介绍,自7月以来,东京代表处全体员工在落实防疫工作的基础上不仅积极翻译歌词、满怀热情筹备,通过合唱的方式表达远在海外的祝福之情,还安排了多次集团历史学习活动。东京塔下,一衣带水,光大东京代表处全体员工不但更全面深入的了解了集团1983年设立以来的历史、文化、职责、使命,更加深了对光大“家园文化”、“阳光文化”、“崇商文化”、“担当文化”的切身体会。

数据资料显示,2020年,光大集团在《财富》世界500强中排名253位,刷新历史纪录;2020年8月,光大集团入选《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列第30位。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