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可能取消采购“全球鹰” 或因其造价昂贵且生存力弱

2020年08月19日08:19  来源:环球网
 
原标题:日本可能取消采购“全球鹰” 或因其造价昂贵且生存力弱

  【环球网报道 见习记者 马岩】据日本《时事通信》8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可能会取消3架拟于2021年部署的“全球鹰”无人机采购计划,原因可能是其造价昂贵,或是在运用构想上发生变化。

  报道称,日本政府起初打算购入“全球鹰”来监视朝鲜及日本周边岛屿,强化防卫警戒,但伊朗去年6月曾击落一架美军“全球鹰”后,日本感到若面对防空能力更强的中国,“全球鹰”生存力更弱,日本不能冒高额无人机被击落的风险,因而此型无人机不适合用于海洋监视。

  此外,日本政府在2014年就此军购案编列了510亿日元预算,但美国2017年告知日本要涨价23%,高昂的费用也是日本打退堂鼓的原因。

  若日本政府取消采购“全球鹰”,将是继取消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后,第二次调整基于“对外有偿军事援助”的武器采购计划。(完)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