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第二季度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大幅下滑

2020年08月19日14:4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第二季度核心机械订单环比大幅下滑

  新华社东京8月19日电(记者刘春燕)日本内阁府1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第二季度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滑12.9%。

  数据显示,第二季度核心机械订单为2.22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105日元),其中制造业订单环比下降16.6%至0.91万亿日元,非制造业环比下降9.7%至1.31万亿日元。

  报告预测说,三季度核心机械订单额预计将环比下降1.9%,其中制造业下降2.7%,非制造业下降0.6%。

  当天发表的月度数据显示,在5月核心机械订单额环比微升之后,6月该数据再度转为下降,降幅为7.6%。

  内阁府当天在报告中将对机械订单基本情况的判断从“目前呈疲软状态”下调为“正在下降”。

  日本机械订单统计数据基于政府对日本国内280家设备制造商的调查,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至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的重要先行指标。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