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羽球奥运首金得主高桥礼华谈退役:无法坚持到明年奥运会

2020年08月20日08: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本羽球奥运首金得主高桥礼华谈退役:无法坚持到明年奥运会

   新华社东京8月19日电(记者王子江)30岁的日本羽毛球女双名将高桥礼华19日表示,她退役的原因是东京奥运会推迟后,无法再坚持一年的训练。

   高桥曾和搭档松友美佐纪携手,摘得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双冠军,为日本羽毛球赢得奥运首金。她当天与松友美佐纪同时参加了一个线上记者会,谈到退役时不禁动情落泪。

   她说:“进入2019年以来,我一直无法取得理想的成绩,奥运会推迟后,我感觉心理和身体都很难挺过这一年。我和松友谈起了自己的感受,她尊重我的意愿。我的父母也非常理解我的决定,他们认为我肩上的重担终于卸掉了。”

   高桥还说:“我始终感觉要么全力以赴,要么干脆不做。训练的时候全部投入,休息的时候尽情放松。当我意识到在东京奥运会很可能拿不到金牌时,我知道结束的时候到了,我不想在赛场上三心二意。”

   高桥礼华和松友美佐纪从高中起就开始配对。她们在2011至2016年间,5次夺得日本全国锦标赛女双冠军。2018年,她们帮助日本队时隔37年再度捧起尤伯杯。两人曾占据世界第一宝座长达一年半时间。

   28岁的松友美佐纪将继续参加混双比赛,她在发布会上含泪说:“非常感谢你,我很感激。”

   谈到退役后的去向,高桥表示希望尽自己所能回报羽毛球运动员,同时尝试一些新的东西。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