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日本九岁儿童中有七成是过敏体质 欧洲有五成

2020年08月20日11: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 据《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国立成育医疗研究中心(东京)的研究团队调查得知,在日本九岁的儿童中存在过敏体质的人超过7成。其中过半数的人有杉木花粉和螨虫抗体。

该研究团队对在2003年到2005年到该中心接受过健康检查的孕妇所生的1550名孩子进行了跟踪调查。调查是在他们9岁时对其中的729名孩子进行的,检查发现有75%的人在血液中都存在对过敏物质产生反应的ige抗体,其中有杉木花粉抗体和螨虫抗体的人分别占了58%和54%。

在这些孩子5岁的时候,该研究团队曾对其中的984人进行过检查,检查发现当时他们的抗体保有率为58%,而到9岁时该数据增至1.3倍。

拥有抗体的过敏体质的孩子可能会出现鼻炎等过敏症状。这次也对他们是否存在该症状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孩子在9岁时存在鼻炎症状的比例为31%,这一比例是他们在5岁时的3倍。

据悉,欧洲的儿童中只有50%有ige抗体。该中心综合过敏科主任医师山本贵和子表示:“关于日本儿童的抗体保有率高的原因是否在于地域差,还需进行更加深入的研究”。(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