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疫情影响 日本9家大型人身保险公司二季度营收下降

2020年08月20日15:4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8月20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日本九家主要的人身保险公司日前公布了2020年二季度的决算报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各家公司的职员在4到5月期间都无法前往拜访客户,新增业务量大幅减少,因此所有公司与销售额挂钩的保险费等收入也同比下降。

在保险费等收入方面,除去日本生命保险公司和T&D控股集团之外的7家公司,相比去年同期都出现了10%以上的下降。从新增保险业务带来的保险费(按年换算)来看,日本生命保险公司和第一生命保险公司都出现了65%的减幅,住友生命保险公司和明治安田生命保险公司分别减少了55%和36%。

作为主业的基础利润方面,日本生命、明治安田、住友、T&D、富国生命这五家保险公司都有下降。而分红收入增加的第一生命集团和朝日生命、索尼生命、简保生命4家保险公司的利润都出现增长。

除了以上九家公司之外,没有营销员工、主营线上业务的LifeNet生命的二季度新增业务带来的保险费比去年同期增长了大约4成,刷新季度最高记录。

像朝日生命这样营销员工多的保险公司从8月起也开始转变营业策略,尝试利用网上会议系统对商品进行介绍并和顾客进行线上商谈。(编译:钟毓麟 校对: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