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拟维持原日程 3月开始

2020年08月21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日媒: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拟维持原日程 3月开始

中新网客户端8月20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关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延期至明年夏季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传递活动,组委会已初步决定,基本维持原定巡回日本全国47个都道府县的121天日程。明年3月25日以福岛县足球设施“J-Village”(位于楢叶町、广野町)为起点的计划预计将再度进入准备阶段。

报道同时指出,根据今后的疫情,也可能会对包括天数在内的实施方式进行调整。

随着奥运会延期,组委会为开展涉及整体运营的成本削减等工作,考虑对圣火传递也进行简化。不过报道援引奥运相关人士言论称,即便减少天数,对压缩经费的效果也不大,变更计划还需要得到地方政府和赞助商等许多相关方面的理解,因此放弃。

据分析,有关在各地举行的圣火抵达庆祝活动,组委会将与各都道府县的执委会就缩小规模或取消等简化事宜展开磋商。

东京奥运圣火传递活动原定今年3月26日以J-Village为起点,历时121天巡回日本全国。组委会表示,拟在重启的圣火传递中优先已选定的约1万名火炬手,以及包含各地名胜古迹等的路线。(完)

(责编:刘戈、陈建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