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买入日本五大商社各5%股份 致使股价大涨

2020年09月01日10:5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东京9月1日电 据《朝日新闻》网站报道,美国知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8月31日表示,此前购买了日本五大商社的股份。据称,这五家商社分别为伊藤忠商事、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每家持股比例均略高于5%。他们准备长期持有这些股份,并且在今后还会根据股价的变化有可能继续增持这些商社的股份,直至达到9.9%的比例。

据介绍,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通过其子公司,在东京证券市场花费了大约一年时间才收购了伊藤忠商事、丸红、三菱商事、三井物产和住友商事的部分股份。其对五家商社的持股比例都超过了5%,此前已经向关东财务局提交了大量持有股份的报告书。

受此影响,在8月31日的东京股市,五家商社的股票价格都出现大涨。

对此,巴菲特表示:“很高兴能参与到这五家商社的未来发展之中。这五家商社在全球各地有许多合资企业,未来还有可能建立更多的合作项目,希望在今后能够找到合作共赢的机会。”(编译:陈建军)

(责编:许文金、陈建军)